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以畫會友”畫展舉辦圓滿

“以畫會友”畫展舉辦圓滿

【華宇文化訊】首次一連三天(4月21日至23日)的王杰老師「以畫會友」的師生畫展,得到眾多親友的鼎力支持圓滿結束。是次畫展王杰老師率六位學生,向親友們展示了200多幅作品, 有78幅作品得到親朋好友的青睞,他們用信封心儀行動來支持老師和學生們的努力,藉此致予衷心的感謝!

是次展覽場地由「燃續創意敬拜學校」贊助,師生作品中所得收益扣除成本後,將捐予該機構作慈善用途。

 

王杰老師表示,這次參展的幾位同學,四位學員學畫只有一年多時間,更有兩位學畫只有半年,她們的成績透過這次展覽有目共睹,能夠培養他們的興趣,發掘他們的創作潛能,作為老師也感到很欣慰。他稱,相信這只是開始,希望以後每一年能和學生一起舉辦一次「以畫會友」的展覽,讓多一些人欣賞到藝術的美和價值,也讓同學有更多的機會展現自己的作品,無論學員將來會不會繼續學畫,只要他們願意抽時間繼續創作,屆時都歡迎他們參加展出作品。

 

學員陳玉清說,從年半前開始,很感恩有機會跟王老師學習畫水墨畫,他悉心耐性的教導,堂上修正畫作,毫不吝嗇分享畫畫心得和技巧,又常常鼓勵我們寫意揮筆,使我這位門外漢,本來對賞畫、畫畫一竅不通,漸漸多些明白水墨變化,由起初零認識至今,能畫出一幅幅作品,全是老師的功勞,衷心謝謝王老師!往後定加努力學習,希望將來能以畫寄意,述說造物主的偉大奇妙作為。

 

學員王秋娜稱,王杰老師豐富的畫畫經驗,但從不擺架子,上課時總是鼓勵大家,跟他學畫很有滿足感。有時候自己會在課堂以外,在網上參考一些風景作畫,老師毫不吝嗇在堂上修正畫作和給予意見。老師的悉心指導,又對我們的畫作加以肯定,給予我們一個畫展機會,實現了我小時候一個小小夢想,感恩很多親朋戚友蒞臨支持!大家聽著歌,談談畫確實很寫意,老師的即席揮毫讓更多參訪者認識何謂「皴、擦、點、染」的技巧,大家都對老師的即席創作讚不絕口,感恩讓我遇到一個「對」的老師!往後我會勤加學習,盼望能夠承傳老師的筆風,薪火相傳,以畫祝福他人!

 

學員徐添妹說,課堂上只須一支毛筆、墨和宣紙,老師走筆數分鐘,皴、擦 、 點 、 染-幅中國錦繡河山就呈現眼前,充滿意境,實在令人讚嘆中國畫的博大精深,希望繼續跟老師學畫,宏揚中國文化藝術。

 

學員王淑娟講到自己很喜歡大自然,每想到人能置身於造物主創造的天地之間,是何等大的福分,感動與感恩從心裏油然而生!每逢旅行時喜歡觀景拍照,沒想到自己竟能以筆觸作為印記,衷心感謝王杰老師樂意開班授教水墨畫,啟發了學友們的潛能,讓每位學員可以從零開始,一筆一墨地邁進畫中意境,一邊建構靈感,一邊以畫寄意。這次「以畫會友」畫展是自己從不敢想像的事,如今卻真的舉辦了,真的不可思議!能在小小的展廳裏相遇有心人來賞畫,與學友們溝通交流,知己知彼,互相欣賞,又學習從不完美之中領受自己所限,意味著自己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非常感動!她續稱,這次展覽後,讓自己更有動力畫畫,希望可以繼續跟隨王老師學習,隨心賞、感恩畫。

 

學畫時間最短的學員鄭錦鳳說,沒有想到在這麼短時間可以將習作與大家分享,感恩老師的指導和鼓勵!老師靈活開放式的教導,可以讓一位完全不懂畫畫的學員在很短的時間交出一幅完整的畫,這對學生有很大的滿足感,自己除了老師每堂課的功課外,自己會找一些喜歡的照片模仿,一到上課時,老師會耐心地加以指導修正,這樣加快了學習速度。

 

王杰老師簡介:

王杰(原名:王德傑)40多年的畫藝經驗,曾於台北及新加坡藝術館及博物館擔任國畫部主任及導師,亦任珠寶設計師逾40年。近年成立個人藝術設計工作室,教導學生藝術創作,希望優良的傳統藝術文化得以傳承。

 

撰文、編輯:謝茜嘉

相關報導https://mp.weixin.qq.com/s/acI8lWhrLgrU2Vnd7QyL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