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投稿 » 遊元朗佛寺概述

遊元朗佛寺概述

轉載:《香港108佛寺導一到》

作者:桂 心

%e5%85%83%e6%9c%97a

「元朗曾是香港唯一個一望無際的大平原」,雖然一望無際的的大平原已不復在,元朗已遍佈密密麻麻的村屋樓群,但香港三大佛教古剎(青山禪院、靈渡寺和凌雲寺),元朗區就佔了2個,分別是位於元朗廈村山的「靈渡寺」,以及位於元朗觀音山的「凌雲寺」。所以,要參觀有特色的佛教寺院,還真的不得不去元朗走一走,看一看。

%e5%85%83%e6%9c%97b

路線建議:凌雲寺(在大埔墟巴士總站乘搭九巴64K,車程約 35分鐘)→淨慈苑(再乘九巴64K至上村新村站,車程約 5分鐘)→圓通寺(在交通非常便利的「淨慈苑」門口乘搭的士,至石崗軍營巴士站下車,車費約20港元,往下山步行約20分鐘便可到達「圓通寺」,途中會路經「六和淨苑」)→普門寺(從「圓通寺」折返石崗軍營巴士站,乘坐綠色專線小巴72號,約30分鐘車程,回到元朗市中心泰衡街,過兩條馬路便到「普門寺」)→真安寺(在元朗市中心乘的士至港頭村涼亭下車,步行約15分鐘便可到達「真安寺」)→靈渡寺(在元朗大馬路乘搭九巴53號,在田廈路的「新生村」站下車,沿村路直行30分鐘,便可抵達「靈渡寺」)。

%e5%85%83%e6%9c%97c

如上的一天參訪節奏頗為緊張,所以筆者還是建議大家不妨兩天的時間,慢慢體驗一下香港傳統的元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