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投稿 » 遊荃灣老圍佛寺概述

遊荃灣老圍佛寺概述

轉載:《香港108佛寺導一到》

作者:桂 心

與荃灣市區相連的三疊潭老圍村,在上世紀四十、五十年代前,有大大小小的僧侶清修茅蓬,並以山青水秀見聞,近年雖略有變化,但寺院、靜室、精舍依然存在,仍是個行山郊遊參訪的好地方。

%e8%80%81%e5%9c%8dd %e8%80%81%e5%9c%8dc

如果從荃灣市區起步,可以在港鐵荃灣站B出口,步行10分鐘到眾安街與兆和街交界(即千色店方向),乘坐綠色專線小巴81號,車程約20分鐘就到達西方寺,再往下山的郊遊路線逐一參訪三疊潭及老圍村一帶的寺院和精舍,這樣會比較輕鬆,不需要花費太多體力。

%e8%80%81%e5%9c%8db %e8%80%81%e5%9c%8df

路線大致可以這樣安排:西方寺→靜觀林→香港慈航叢林(船廟)→東覺禪林→佛光精舍→安樂精舍→宏法寺→東普陀寺→普光園。

%e8%80%81%e5%9c%8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