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投稿 » 中台禪寺分院:普廣精舍

中台禪寺分院:普廣精舍

轉載:《香港108佛寺導一到》  作者:桂心

普廣精舍

在灣仔區、鄰接香港佛教聯合會會址駱克道的謝斐道上,有近年遷入的中台禪寺香港分院--普廣精舍。

普廣精舍是台灣四大佛教名剎之一的中台禪寺海外分院。精舍於2003年在銅鑼灣摩頓台成立,2007年遷往北角更大的道場,2013年再遷至灣仔現址。現派駐香港普廣精舍的住持見脈尼師(原是台灣演藝界主唱《新鴛鴦蝴蝶夢 》的黃安胞妺),是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宗教學博士,學識淵博,相信有助精舍在港的弘法事業。

精舍透過多項現代化課程弘揚佛法,除了佛學基礎課程,還開設素食烹飪、書畫、插花、合唱團等才藝班。有興趣的大眾可以先從精舍的初級禪修班開始,或逢星期天上午參加共修課,開始認識和學習中台禪寺所提倡的四箴行宗旨:「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

bookofHKtemple_9_OP40 bookofHKtemple_9_OP41

小錦囊:

現任住持/負責人:見脈法師

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319-323號帝城大廈地下(近馬師道)
電話:00852- 2915 6011
傳真: 00852-2915 6700
電郵:puguang@mail.ctcm.org.tw

參考網站:http://ctworld.org.tw/108/puguang3/index.htm
開放時間:上午9:30~晚上10:30

溝通語言:國語與粵語

活動項目:卍 逢星期日,上午10:00~中午12:00,共修《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卍 農曆初一日及十五日,上午11:45,佛前大供

卍 逢星期二、三、五、六,上午8:00~9:15,共修《金剛經》

卍 日夜、夜間及兒童少年禪修班

卍 多項才藝課程:書法、烹飪、花藝等

卍 定期法會活動

如何前往?

  1. 電車:「堅拿道西」或「集成中心」站下車,步行5分鐘。
  2. 巴士:任何途經軒尼詩道的巴士,在「馬師道」或「集成中心」站下車,步行5~8分鐘。
  3. 港鐵:銅鑼灣C出口或灣仔站A1出口,步行15分鐘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