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深圳寺院禮佛之旅圓滿

深圳寺院禮佛之旅圓滿

華宇文化訊】6月18日(星期日),五月初一,也是父親節,佛哲書舍主辦、華宇文化承辦的「深圳佛寺淨化身心一天遊」,60多位團友分別參學了深圳的弘法寺和大華興寺,並體驗了一次殊勝的過堂午膳。

大環境的原故,很多團友已經多年沒進內地,藉此禮佛的機緣,佛哲團友一清早就在太子站集合出發,經過近年新開的蓮塘口岸,換坐內地小型旅遊巴士前往弘法寺。正值初一朝拜禮佛的人多、車多,又逢雨季,團友到達寺院已是午膳時間,弘法寺常住慈悲,為佛哲團友安排了過堂體驗。之後有團友分享表示,在香港比較難有機會可以體驗過堂的殊勝,很感恩寺院給佛哲團友的特別安排。

午飯後,團友在隨行宏順法師帶領下,分別在弘法寺和大華興寺寬敞莊嚴的大殿,用震攝整個大殿的嘹亮聲音領眾禮佛、誦經、回向。之後,她以自己的病苦經驗,勸誡多患病痛的團友,多茹素、多放生、多拜懺,這樣才有助改善自身的病苦。

回程車上,隨團的善治喇嘛給大家做了精彩的開示,他說在當今浮燥不安的環境,我們可能會因為自身的困擾、家人的病苦、工作的煩憂,心情會特別煩燥,起伏不安,所以我們應多用佛法的智慧,用多欣賞、包容和感恩的態度學習冷靜;當自己感到特別無力時,可以嘗試求佛菩薩的加持力幫助,佛菩薩的慈悲回應,也只有自身真摯虔敬的心才會真切感受。他又語重心長奉勸大家,人身的時間不多,應多爭取時間修習才不枉此生。

筆者問佛哲書舍負責人為什麼舉辦這種不賺錢的佛寺遊團?他們回應說,書舍主辦的佛寺遊並非以牟利為目的,主要是希望可以讓多一些人多去寺院走走、看看,有些人可能可以從中找到片刻的寧靜,有些人可能可以從中遇到殊勝的佛法、親近善知識,也有些人可能去到寺院有布施和種福田的機緣,這是引領大眾信佛的一個方便之門,所以只要能行走的老菩薩,他們都樂意讓予參團。未來除了繼續帶領有緣人遊香港和鄰近地區的佛寺,正在和承辦機構商議組團往香港以外地區的寺院,形式上也會嘗試更多元化,請團友多加留意書舍發佈的通告。

承辦佛哲團的華宇文化負責人謝茜嘉表示,佛哲書舍組的都是大團,60多名的團友,這對導遊和領隊來說是很大的考驗,一般旅行社的導遊和領隊都不太願意帶這麼大的團,尤其是上年紀的老菩薩,一是擔心照料不周,也有擔心有什麼萬一!她之所以樂意策劃和帶領佛哲團的行程和路線,主要是和佛哲書舍的同仁有共同的信仰,大家都相信是佛菩薩的義工,盡自己所能領有緣人同行佛道,同習佛法。但隨著禮佛團的路線擴大,未來對參團佛友的年紀和人數可能會略做調整,主要是外遊保險對團友的年紀和健康會有相應的要求。

這次與團的團友林珮珊說,多拍了全體照,可以讓大家對所參觀的寺廟印象更深刻,也令這次「淨化身心之旅」更具代表性,雖然天氣驟晴驟雨,但整體行程沒有受到影響,當大家需要到室外參觀活動時,雨便停下,甚至放晴,實在感恩!雖然只參訪了兩個寺院,但這樣的安排既輕鬆、又充實,所謂「貴精不貴多」,簡單寫意地遊走已將兩家寺院的精萃印在腦海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與大家結伴參與淨化身心之旅。

照片提供:頓奉法師、伍靈、桂心

撰文/編輯: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