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新書發行:《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地理信息

新書發行:《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地理信息

【華宇文化訊】本公司繼2019年出版「《山海經》中的全球氣候變化信息」後,辛丑年之始,再由作者趙力堅著作,出版及發行「《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地理信息」。

趙力堅先生十多年來研究《山海經》,他不斷發現《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和地理的關係。例如地球曾經發生過可怕的大洪水,這在西方的《聖經》有記載,中國的《尚書》也有記載。然而,大洪水發生的時間,當時的世界歷史地理如何,卻無從知曉。《山海經》是一部先秦時期的古籍,歷史上是備受關注,各個朝代都有勘校刻印,老少咸宜,深受學者喜愛,裏面包含很多的遠古歷史地理資訊。

趙先生在全面校勘的基礎上,運用「谷歌地球」定位測量,結合世界各地的考古成果進行綜合分析推理,發現《山海經》是一部世界歷史地理書。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包含大量歷史、地理、政治、經濟、軍事、民俗、礦產、動植物等等資訊。

他通過「谷歌地球」對《山海經》進行定位,發現《山海經》記載的地理方位與現代地理不同,正北方偏離,南北回歸線改變。再經過深入研究後,得出初步結果:4000年前地球運行規律發生了改變,主要變化包含:1.地球南北極點位移300千米。2.地球黃赤交角(南北回歸線)從42°變為23°。3.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周(年)360天變為365天。4.月亮圍繞地球公轉一周(年)13個月變為12個月;一月27天變為29天等等。

書中介紹了地球運行規律改變期間,爆發了史無前例的全球大洪水。大洪水淹沒海拔600米以下陸地,估計地球人口90%以上遇難。黃帝5000年前創立天下,延續了1000年左右的華夏文明遭受滅頂之災。地球運行規律突然改變的原因,可能是地球在宇宙運行中存在4000年週期性變化規律,因宇宙週期率引發地球內部能量爆發,使地殼的印亞板塊猛烈碰撞,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生成巨大海嘯,加上連續幾十天的降雨,形成全球性的大洪水。這個結果與《聖經》和《尚書》的記載完全一致。

趙先生研究還發現,《山海經》三部分內容《山經》《海經》《大荒經》為三個時期的著作:《山經》是大禹治水期間編寫的古天下地理考察報告,記載了古天下核心區的陸路交通網。《海經》是周朝周穆王時期編寫的歷史地理書,記載了世界各地沿海及河流的港口碼頭分佈。《大荒經》是漢朝漢武帝時期編寫的歷史地理參考書,記載了世界各地的重要歷史地理標誌。這些水陸交通網和重要地理標誌可能是同一時期的歷史地理,最初由漢朝劉向劉歆父子根據遠古留下的文獻資料整理編輯成冊。

《山海經》歷史地理揭示黃帝創立的古天下,分南山、西山、北山、東山、中山五個山區,簡稱「五嶽」,涵蓋全球範圍。大洪水後,由於地球運行規律改變,全球氣候、自然生態發生巨大變化。經過鯀在南山區兩河流域治水失敗後,朝廷決定由大禹集中力量在中山區繼續治水。大禹治水成功後,劃分中山區為九個州,建立新天下,繼續傳承華夏文化,開創天下九州的中華文明。中華文明延續至今4000年。

趙先生的研究,不僅證實大洪水發生的事實,而且確立華夏文明5000年分兩個歷史時期:1000年左右的華夏全球史和4000年的中華九州史。現代文明起源於古希臘,也是大洪水之後發展起來的,與當今學術界的主流觀點一致。

華宇文化傳訊出版社編輯部負責人謝茜嘉表示,趙力堅先生這次著作的「《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地理信息」,相比2019年出版的「《山海經》中的全球氣候變化信息」,內容更多豐富、照片也更多,整本書的頁數增加了三分之一,如果大家對《山海經》有興趣,可以從此書看看趙先生的新觀點和新的分析角度。

作者簡介:

《山海經》中的世界歷史地理信息 作者趙力堅(網名:趙家大樹)1963年生於廣東珠海。1983年華南農業大學作物遺傳育種專業畢業,分配到國家農業部種植業司工作。1990年下海經商。2003年閒居,研讀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山海經》、《道德經》、《易經》、《黃帝內經》、《四書五經》等。期間得到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多位教授的指導,逐漸走上學術方向研究。從2005年開始研究《山海經》,2010年在天涯論壇發表解讀《山海經》文章,點擊數超百萬人次。此後,他繼續深化《山海經》的文獻發掘,大量閱讀現代地理學、氣象學相關論文和著作,通過谷歌地球和各地考古發現,結合《山海經》經文記載,解讀古地理氣候生態與現代氣候環境生態的差異,發現全球氣候變化,以及世界歷史地理的資訊。近年在網路發表文章一千多篇,超過百萬字,圈粉眾多。作者郵箱:562090639@qq.com

如果對本公司出版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聯絡華宇文化傳訊鄭小姐,電話:(00852)3116 2600或電郵:sinoculture.p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