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2020青海送舊迎新‧溫暖行動】圓滿結束

【2020青海送舊迎新‧溫暖行動】圓滿結束

※ 2020青海送舊迎新‧溫暖行動。

【華宇文化訊】自12月8日始,一連12天的「2020青海送舊迎新‧溫暖行動」於今天(19日)圓滿結束。今年除了給偏僻地方的僧侶致送食糧用品外,同時也給偏遠村落的貧困長者致送保暖衣物,而今年最讓人歡樂的是首次與一千多名小朋友切蛋糕慶祝生日。

※ 最歡樂是看到小孩期待的喜悅!

        青海很多偏遠村落的成年人,往年都會出外打工,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以前從事旅遊、餐飲服務業的人士,只能留在村裏,家庭收入大減或變「零」,生活相當艱難。農耕方面,今年青海很多莊稼的收成也是強差人意,以義工喬丹本的家庭為例,一家六口以往每年會有近二十多袋子的穀物收成,今年只剩六袋。因此,過去幾年曾得到幫助的僧侶和村民,早在10月份已陸續打電話給義工喬丹本,希望從外面尋找一點幫助。

※ 今年青海送暖受益的人數也大幅增多。

        受到疫情影響,本來擔心「2020青海送舊迎新‧溫暖行動」操作的難度會比往年艱辛,但沒想到在香港佛教觀音院慈雲法師的鼎力支持下,佛堂眾佛弟子對有關的活動反應非常踴躍,善款在短短的3天裏已超標,這讓身在青海的喬丹本今年可以提早準備物資。

※ 今年能派送和供養的人數、物資,比較多和廣泛。

        對於青海貧困山區的小孩而言,能吃上一份蛋糕是他們最奢侈的生日願望,有很多的小朋友自出生以來根本沒有人為他們慶祝生日,更不要說吃蛋糕!所以今年喬丹本特地向法師建議給六間幼兒園,包括:獻俊第一、二、三幼稚園、夏不愣幼稚園、多哇幼稚園、紮合木幼稚園,合共一千多名的小朋友致送大蛋糕和水果甜品小禮物,慶祝生日,實現他們的願望。

※ 首次與一千多名小朋友切蛋糕慶祝生日。

        由於今年籌集到的善款比較充裕,能派送和供養的人數、物資,都比較多和廣泛,今年供養的寺院有:循化葉強寺、瓜什則擦加寺、同仁吾屯寺、化隆支紮大寺 ,以及隆務寺個別僧侶,合共120多處僧舍,約300位僧侶。同時,也派送了日常食糧給四個村落的貧困村民,包括:循化宗占村、循化仁務村、保安鄉從嘟村、吾屯上村、吾屯下村,200多戶家庭,受益的人數約1200人。至於今年致送的物資包括:紅包、大米、麵、油、煤炭、保暖藏服、羽絨服等。

※ 今年增加了供養煤炭。

        喬丹本說表示,在過去的七年裏,每年得到師父和眾師兄的支持和信任,親自把物資和紅包逐一送到貧困的家庭和相關的人士手上,親眼目睹到很多家庭失去經濟支柱,沒有收入來源;有些因為缺乏勞動力,連基本的種地和農耕也沒辦法做;有些子女外出打工,一去不返,未知生死存歿;有些父母因痛失子女,成為長期精神病患者;又有些孤寡老幼,患病沒錢醫治的情況……,形形色色的人間痛苦,都在大家看不到的角落日復日地飽受折磨,真是無奈!願 世上多一些善心人,幫助這些弱小孤寡無依的一群!他說,這幾年來也有看到一些家庭的生活條件慢慢在改善,心感安慰和開心!但這比例還是極少。

※ 形形色色的人間痛苦,都在等待大家施予援手。

        如果大家想支援和幫助青海山區的苦行僧侶,或孤寡無依的老幼,可以聯絡青海省黃南州慈緣唐卡傳承世家的唐卡師喬丹本先生微信:qiaodanben0678

※ 喬丹本每年都親自把物資和紅包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

撰文:鄭桂心

照片:喬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