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投稿 » 龍樹菩薩與準提咒

龍樹菩薩與準提咒

準提咒偈語:

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唯願慈悲垂加護。

這首是龍樹菩薩親自撰寫的偈語,也叫做「準提菩薩開咒偈」。這首龍樹菩薩撰寫的開咒偈語,光念的加持力就已經很大了。為什麽念咒之前要念這首偈語?因為這是用來祈請準提菩薩降臨壇場,加持指導修行人。誠心念這首偈語,準提菩薩及其各部護法聖眾,就會立刻受請降臨了。

其實龍樹菩薩本身的果位早已成佛,亦是古佛的分身再來世間傳授佛法,他的佛號是「妙雲相如來」,亦名「妙雲自在王如來」或「妙雲相佛」。

所以修準提法之前念誦龍樹菩薩的開咒偈是很重要的,除了得到七俱胝準提佛母的護念外,還更得到龍樹菩薩的大加持。

八宗共祖龍樹菩薩讚曰:「準提功德聚,寂靜心常誦。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遇此如意寶,定獲無等等。」

上文參考網頁鏈接:https://blog.xuite.net/etazen888/twblog/145838881-%E9%BE%8D%E6%A8%B9%E8%8F%A9%E8%96%A9%E4%BA%A6%E7%82%BA%E6%BA%96%E6%8F%90%E6%B3%95%E7%9A%84%E7%A5%96%E5%B8%AB

有關購買本公司之書籍,出發及發行等事宜,請致電:000852-31162600,或電郵:pr@sinocultur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