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面世

《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面世

【華宇文化訊】由華宇文化傳訊出版,桂心編著的《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於2020年1月正式推出,讀者可在香港的商務書局、三聯書局、中華書局,以及佛哲書舍等各大書店購買,該書同時在台灣各大書局公開發售。

新書封面。

出版社負責人謝茜嘉表示,龍樹菩薩被譽為「釋迦第二」,是一位偉大的佛教大乘者,他的一生充滿著傳奇的故事,但市面上卻沒有集中介紹他的書籍。作者透過多年看所見所聞的龍樹菩薩故事,歸納分類,整理成書,讓讀者更清晰、更有條理地認識這位大乘偉大者,是一本非常難得,可讀性甚高的作品。書中除了收集龍樹菩薩的生平事跡故事,亦特別介紹了在中國福建省鄉村竟然也有以龍樹菩薩為主尊供奉的寺廟,這是絕無僅有的資料。


作者桂心說,自己幾年前開始從市面和圖書館找了幾本對龍樹菩薩的零碎介紹,又在網上看了一些龍樹菩薩的故事,覺得很有趣,但從中也起了不少疑問,例如龍樹菩薩為什麼有幾個譯名?他的奇異的出生,為什麼願意棄外道,並出家從佛?後來再看著、看著就發現為什麼同樣的龍樹菩薩,對他的出生,漢傳佛教和藏傳佛教就有不同的表述;甚至他的死亡也如此神異!即使在漢傳佛教經典的譯師鳩摩羅什大師和玄奘法師,也有不同的演繹;再看傳統民間對龍樹菩薩也寄於非凡的醫神、財神色彩信仰;所以決定將其整合成書,與讀者分享。

龍樹菩薩造形。
(照片由喬旦本提供)

作者表示,《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 這書並沒有探索龍樹菩薩艱巨的著作佛學理論,而是她本人多年來從漢傳佛教、藏傳佛教看過有關龍樹菩薩的故事,再配合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就有龍樹大聖的信仰,進行編、採、寫的過程而成書。

龍樹菩薩造形。
(照片由喬旦本提供)

對於家鄉的信仰,她希望能借此書讓更多海內外的夾漈鄉親,更加認識自己和先祖幾百年來供奉的龍樹大聖來源。同時,將捐出一部分《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的書籍,放在供奉龍樹大聖的廟宇「西竺庵」,讓有緣人隨喜結緣,有關收益將全數捐予村裏的 「西竺庵」 做佛事用途。

福建永春夾漈西竺庵外貌。

至於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信眾,如果想結緣《聽講龍樹菩薩的故事》的書,可以向馬來西亞柔佛州西竺庵龍樹大聖理會事會委員鄭修興先生查詢。有關的收益也將全數捐予馬來西亞的「西竺庵」 做佛事用途。

馬來西亞柔佛州西竺庵。

有關華宇文化傳訊出版社發行書籍的事宜查詢,請聯絡鄭小姐,電話:00852-31162600或電郵:sinoculture.pr@gmail.com

【作者簡介】

作者桂心 (原名:鄭錦鳳),原為香港多家平面媒體記者,近年主要從事文化出版工作, 著有《香港108佛寺導一到》,編有《粵曲話西窗》、《從覺知當下的心出發》。現任特約編輯及記者,以及出版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