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2019青海送暖活動圓滿結束

2019青海送暖活動圓滿結束

【華宇文化訊】一連4天(12月10至13日)的「2019青海送舊迎新‧溫暖冬賑」圓滿結束,是次估計有逾500名青海山區居民接受愛心溫暖傳遞。參與活動的善長來自香港、北京、上海、青島、青海等地,是有關活動以來,規模最大、最廣的一次。

活動發起人青海唐卡畫師喬旦本(或稱喬丹本)表示,今年受益村落主要是青海黃南同仁縣叢都村,以及該村周邊一些貧困家庭、殘疾家庭、孤寡老人,還有吳屯寺、麻巴寺的僧侶,共計170多個家庭及僧人,以一個家庭平均3至4名人口計算,估計受益人數至少超過500人。

 今年分發的物資,除了紅包小心意,主要還是米、麵、油、衣服(藏服)、糌粑、書本等。物資方面,每年的內容都會稍作調整,將根據當年的實際需要而定。

有關的活動最初是由喬旦本個人發心,喬旦本回憶6年前第一次將想法付諸行動時,並沒有人視好和參與,結果只得到香港一位師兄幫忙,才勉強完成心願。翌年得到香港佛教觀音院慈雲法師和香港師兄的支持,接著幾年的堅持,受益的人士一年比一年多;而今年再得師父和眾師兄們的幫助,捐助人數大大增加,並超額完成預期目標,給出的心意紅包也略為增多,難在令人欣慰!

喬旦本自己每年充當義工,常常一個人走在前線去探訪和分發物資,偶而找找家人或親戚幫忙維持秩序。由於沒有固定的義工協助,所以每年他都要用4至5天,才能把物資和心意逐家逐戶送上。今年因為有義工幫忙開車,雖然用了4天,就大大擴寛了分發的範圍。

喬旦本稱,在送贈物資時,去到每個家庭,看到每個受益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故事都充滿了血與淚,例如今年見到一對回民爺爺、奶奶,他們的女兒逃跑了,一直下落未明,終日靠撿廢品維生,老奶奶又因腫瘤,下身癱瘓,實在可憐!類似的實例,在我們這裏比比皆是。

今年首次參與活動的香港佛弟子董立秋説,把錢用在真正有需要的人身上,才能體現「錢」的真正價值與意義!如果您有能力、又有錢,能為有需要的人和家庭解困,解他人燃眉之急,您會發自內心的喜悅!

記者問:以後會每年定時定候繼續組織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嗎?

喬旦本說,具體要聽從佛菩薩的安排,然後每年年底再與師父和師兄們商量,如果能力、健康等允許,又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得到溫暖的慰問和關懷。

他續稱,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師父、諸位師兄,以及諸多愛心人士一路隨行!感恩常常協助自己到處分發物資的親朋好友,他們常常陪自己挨餓、挨冷!願一切功德回向所有善心善行善舉的功德主,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一起在菩提路同耕福田,共同前行!

如果想對青海山區居民生活情況有進一步的瞭解和幫助,可以聯絡喬旦本的微信:qiaodanben0678

撰文:鄭桂心

照片提供:喬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