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婆婆對兒子和兒媳婦的叮嚀

婆婆對兒子和兒媳婦的叮嚀

【華宇文化訊】小記近日參加一場婚禮時,聽到一位婆婆對自已的兒子和兒媳婦說,要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更需要夫妻二人付出極大的努力才可以。她說︰

  • 婚姻生活必須建基於愛,只要有愛,就甚麼也不成問題;縱使有問題,只要雙方坦誠溝通,共同協商,萬事都為對方設想,就甚麼問題也總有解決方法。
  • 人總有缺點的,但這不能作為自己懶惰、不思改進的藉口。要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別小看生活上的細節,許多時,這些細節往往會成為兩小口發生衝突的激素。所以夫妻二人須時作反省、檢討,留意戒除自己生活上一些陋習;而對於對方的不是,也要婉言相勸、提點,這樣不必要的磨擦就自然能減少了。
  • 夫妻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是兩個人一起成長的一種鍛煉。夫妻二人需要學習把愛貫徹到生活上的每一細節裡,互相幫助、照顧、包容、體諒、尊重、關心,從細微處現真情,從困難處見相愛。
  • 編採: 桂心  2015年12月21日出版文化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