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首屆北京中小學生書法節

首屆北京中小學生書法節

【華宇文化訊】書法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也是人類文明的寶貴財富。為了傳承、弘揚中國書法藝術,貫徹落實《中國書法發展綱要》和《教育部關於中小學開展書法教育的意見》,幫助廣大中小學生寫好漢字,提高素質,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北京書法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北京書法考級中心決定2015年2月聯合主辦第一屆「北京市中小學生書法節」。

墨  毛筆
   

一、組織架構

主 辦:

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

北京書法家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北京書法考級中心

承 辦:

鼎森國際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組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青少年工作委員會專家組

北京書法家協會主席團成員

二、參與對象

在北京市生活、學習的中小學生書法愛好者

三、活動時間

2014年10月~ 2015年2月

2014年10~ 12月:徵稿、稿件登記歸集

2015年1月:評審(初評、複評)

2015年2月:複評後入圍選手進行現場決賽,最終評選出各獎項得主;舉行頒獎典禮、公益講座、優秀作品展覽、出版作品集。

四、獎項設立

1. 本屆書法節設八個組別:

(1)小學硬筆書法低年組(1~3年級);

(2)小學軟筆書法低年組(1~3年級);

(3)小學硬筆書法高年組(4~6年級);

(4)小學軟筆書法高年組(4~6年級);

(5)初中硬筆書法組;

(6)初中軟筆書法組;

(7)高中硬筆書法組;

(8)高中軟筆書法組;

每組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提名獎(10名)、入圍獎(20名)。

同時,設優秀指導教師獎(3名)、賽區優秀組織獎(3個)。

2. 獲獎待遇:

(1)頒發書法節獲獎證書。

(2)獲得軟、硬筆組提名獎及以上的參賽作者同時獲得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書法家協會頒發的「中國書法等級證書」。

(3)各組別一等獎獲得者有機會被組委會推薦拜師學習,接受書法名家面對面的啟迪和傳教。

(4)獲獎名單、作品將發表於中國書法家協會北京書法考級中心、北京書法家協會官網。

(5)各組別三等獎及以上的參賽作者將被錄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青少年人才庫」。

(6)獲獎參賽者和優秀指導教師將有機會受邀參加由組委會組織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7)獲贈《第一屆北京市中小學生書法節獲獎作品集》一冊。

(8)所有參賽者均有機會抽取「導師見面會」、「書法主題講座」邀請函,屆時將請到書法家為參會選手解答問題、傳授書藝。

五、作品要求

1. 作品必須交參賽者獨立創作的原創書法作品,書體不限(暫不接收篆刻作品),內容健康向上。

2. 參賽作品無需裝裱,草書、篆書作品要求附釋文。

3. 投稿作品落款一律使用真實姓名,勿用筆名。

4. 發現臨摹、抄襲已在公開出版物發表的古今作品(含古代碑帖集字、集聯)不予評審。

5. 鼓勵書寫完整作品,不提倡拼貼、染色、做舊等形式。

6. 作品規格:硬筆 – 16開A4紙; 軟筆 – 四尺對開豎式或斗方

7. 代筆無效。

六、作品提交

1. 請在www.bjsfkjzx.com網站下載、填寫《參賽申請表》。

2. 請用鉛筆正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寫參賽者真實姓名、性別、所在學校、年級、身份證號碼、聯繫電話、通訊位址及郵編。

3. 將填寫好的《參賽申請表》和作品原件寄往或直接送至書法節組委會辦公室:

收件人:北京市中小學生書法節組委會辦公室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雍和大廈C座610室 ( 郵編:100007 )

連絡人:徐老師、黃老師

電話:86-10—6462 9595

4. 投稿截止日期:2014年12月31日(以當地郵戳為准)

七、其他說明

1. 本屆書法節不收取參賽者任何費用。

2. 限於人力,作品一經提交概不退稿。

3. 組委會對參賽作品擁有宣傳、出版發行、展覽等權利。

(消息鏈接: http://www.bjsfkjzx.com/NewsCenter/NewsDetails_412.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