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 首頁 » 新聞消息 » 2014春季書法考級北京舉行

2014春季書法考級北京舉行

【華宇文化訊】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北京書法考級中心組織的「2014年度春季中國軟、硬筆書法等級考試」,於2014年3月22及23日如期在北京中央廣播電視大學舉行。是次參加考試的學生大幅增加,學員的考試表現也非常卓越,具體成績將於5月20日對外公布。

        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考級中心負責人高女士表示,中心的硬筆和軟筆書法等級考試已進入第3年,學生的書法水準,一年比一年優秀,考生人數一次比一次增多,實在令人鼓舞!她說,有如此的現象,一方面是由於中心的師資越來越鞏固,扎實且系統的專業書法教學模式,老師可以針對學生特點因材施教,實現新式書法教學而取得的成效表現。另一方面是,中國近年逐漸重視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發展和推廣,上至官員,下至小學生,都明白書法是一種優良的傳統文化,除了是平靜內心的修養外,也更可以陶冶性情,所以很多家長除了自己學習,也非常鼓勵自己的小朋友學習這項優良的傳統文化。

        據悉,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考級中心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國內唯一具備書法專業社會藝術水準資質評定的機構。同時,為社會各界書法愛好者的開設多種書法培訓課程,有關課程均以中國書法考級為依據,以書法理論與技法相結合為特點。目前,該中心全面負責北京市的書法招生,輔導培訓和考級工作,並每年舉辦春、秋兩次的考試評級,有興趣的朋友,可留意該中心有關的訊息公告。

( 有關詳情可參閱網址:http://www.bjsfkjzx.com/)

 書法1  書法2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書法3 書法4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書法5 書法6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書法7 書法8
flower 軟筆考級現場。   flower 硬筆考級也非常受歡迎。
 書法9  書法10
flower 專一考級現場。  flower 硬筆考級現場。
書法11 書法12
flower 考生軟筆書法作品。 flower 考生硬筆書法作品。
書法13 書法14
flower 考生軟筆專一考級作品。 flower 考生須知和指示。
  編採:桂心  2014年3月23日